2016年6月14日 星期二

長洲

長洲

長洲

說到長洲,不得不提起鬧哄哄的香港本土傳統節慶「太平清醮」,熱騰騰的風味小吃和熱門旅遊景點北帝廟。不單如此,觀音灣孕育出香港首個滑浪風帆奧運冠軍,岸邊山洞則是傳奇海盗張保仔的藏寶之地……就在熱與浪的交織中,這些熱門景點節慶和不凡人物,構築出小島的傳奇色彩。

長洲是香港著名的旅遊景點之一,島上有不少觀光名勝,例如張保仔洞、北帝廟和長洲石刻等;而渡輪碼頭沿岸一帶則海鮮食肆林立。此外,長洲每年均會舉辦盛大的太平清醮,這項活動是長洲最大型的傳統節目,每次均吸引大批人士慕名參觀。島上設有不少青年旅舍、渡假屋,也有酒店。


來到香港的第二天,我們一大早便要前往長洲香港的離島之前去過南ㄚ島,就蠻喜歡那邊的氣氛的香港除了高樓、金融圈、血拼、美食之外,近來我去 ... 
 
長洲是香港本土傳統節慶「太平清醮」的舉行地,也是傳奇海盗張保仔的藏寶之處,更孕育出香港首個滑浪風帆奧運冠軍。這些人和事令小島充滿傳奇色彩。
隔了五年,我再次拜訪定居香港的Claie,這一趟她帶我去香港島旁邊的長洲島玩。我問她為何不帶我去"南ㄚ島"? (香港電影裡面都是南ㄚ島啊)她回答我說南ㄚ島是 ...
說到長洲,相信大家都會想起「長洲太平清醮」、「張保仔洞」及沙灘等等。 香港愛玩生網站團隊決定在「長洲太平清醮」前夕,制作[長洲系列] 的短文,把 ...
就是這些五顏六色的漁船,吸引我們來到長洲島. 長洲島是這次香港自由行裡我最愛的行程,這是個距離港島約10公里、人口最稠密的離島. 40分鐘的 ...
到了長洲要怎麼玩呢?島內主要景點是北帝廟、張保仔洞。長洲輪渡碼頭沿北社海傍路走可到北帝廟。輪渡碼頭乘街渡渡輪到西灣碼頭,然後再沿張保仔路步行可到 ...

長洲是香港特別行政區內的一個島嶼,因狀似啞鈴而別稱啞鈴島。長洲位於大嶼山東南方,屬於連島沙洲,北望喜靈洲,其西南方有石鼓洲,距離香港島西南方約10公里 ...